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用智慧驱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12-05 10:08:47 来源: 作者: 编辑:吴家齐

◎陈其翔

发展智慧农业是助推传统农业不断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近年来,长沙县积极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培育了以隆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宏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企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企紧密合作,正有力推动长沙县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政府的积极推动为现代农业发展铺好了路。隆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引进智能养鸡设备前,负责人不得不时时刻刻为鸡牵挂、担忧,在长沙县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的引导下,该公司与相关科技企业结缘,研发物联网设备,实现智能化管理,不仅大大提升了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农产品产出效率,而且精准的数据服务有效强化了企业的决策能力,为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可持续循环型的“鱼菜共生”生态养殖模式的应用,则为现代农业发展插上腾飞之翅。宏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巧妙的生态设计,实现鱼和菜协同共生的新型复合耕作体系。这种环保且高产出的模式,背后尽显“智慧”的力量。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这条路也离不开“智慧”的加持。随着二、三产业的发展,适时对第一产业实现“反哺”,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农产品拓宽宣传、销售的渠道,必定能实现现代农业高速发展,从而助推乡村振兴,让农人们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