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每月两次检查确保安全出行

发表时间:2019-12-06 10:01:32 来源: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冰俏 通讯员 马智)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长沙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组织全体管理人员、部分党员以及“青年文明号”成员一道,参观雨花区交警大队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并在星沙城区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日主题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中最重要的位置,这是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原则。每日出车前开安全早会,出行前必须进行车况检查,收车后在休息室观看安全警示宣传片……公车驾驶员每天都要把安全二字记在心上;每月到租赁公司开展2次以上安全生产检查,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工作讲评,每年进行一次的安全绩效考核……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已为县内各参改单位公务出行提供了数万次优质放心的公车服务。

图为长沙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公车驾驶员。曾诗怡 摄

  以“人”为本,紧抓驾驶员安全弦

  走进驾驶员休息室,墙面上粘贴着醒目的八字红色标语“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电视里播放着安全员收集的各类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安全驾驶宣传片;班前早会上,各班调度员和安全员根据当日天气及路面情况,强调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无处不在的安全信息,让驾驶员时刻警醒。

  “必须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天每个人身上。只有每位驾驶员的安全弦绷紧了,才能避免安全事故”,安全员陶师傅这样说道。

  以“车”为载体,常抓出车前车辆检查

  12月4日早上7时30分左右,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里已经有驾驶员在做出车前车辆检查。“今天我要去金井,路程比较远,昨天收车比较晚,来不及检查和收拾车内卫生,今天赶早来处理,一定要确保安全和服务工作到位。”一位驾驶员一边挥动抹布清理操作台一边说。

  据了解,由于平台部分车辆购置年代已久,车况和性能欠佳,每次出行前,驾驶员都必须为车辆认真体检,只有体检合格才能出行,避免车辆带病上路引发交通事故。

  以“制度”为核心,构建人车安全模式

  在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的驾驶员休息室和办公室,墙面上粘贴着关于驾驶员和安全行车的各类制度和规范,如驾驶员日常行为规范、驾驶员考核管理办法、车辆加油及清洗制度等,十分醒目。“我们结合制度规范对驾驶员及车辆建立了动态信息数据库,及时发现和记录驾驶员的日常行为及车辆情况。”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丝毫影响安全出行的端倪,他们会立即停止出行并要求随即整改,以此构建人车安全模式。

  据悉,2019年,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推出安全工作新举措、新方法,以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全年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类培训及观摩学习2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2次,开展安全技能大比拼和拓展训练各1次,提升安全出行指数。下阶段,事业单位车改过渡期结束后,该中心将从驾驶员安全意识、行车规范、租赁企业安全考核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各单位平安出行。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