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乐善好施提升社会发展的温度

发表时间:2019-12-10 11:12:54 来源: 作者: 编辑:吴家齐

◎陈其翔

善举驱走严寒,爱心传递力量。近段时间,国内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了长沙县安沙镇鼎功桥村蒋云祥老人和他“26个儿子”的温情故事。

今年7月,蒋云祥的儿子蒋忠不幸罹患重病去世,他自己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伴中风偏瘫多年,孙子才10岁,儿媳只能依靠打零工独自撑起照顾二老和孩子的重担。就在这个家庭举步维艰的时候,蒋忠的26个同学自发组成爱心团队,不仅定期给予经济支持,还经常去看望老人,帮助解决困难。

中华民族向来是一个热爱仁爱、乐善好施的民族,敬老爱幼、扶贫帮困精神一直代代相传。26个同学的关爱,不仅让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和勇气,也淋漓地展现了这种最朴素最伟大的精神,是我们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有力例证。

凡人善举,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在他人需要时伸出援手、甘愿奉献的精神,却释放出非比寻常的力量,激荡起广泛的精神共鸣,激发出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长沙县坚持更有质效、更有温度的“两有”发展,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两富”家园。相信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像“26个儿子”一样,点燃善念火种,争当良善社会的“播种者”,让星星之火展现燎原之势,让社会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感爆棚。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