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触摸“高质量发展”的脉动

发表时间:2019-12-24 10:31:14 来源: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沙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了。

作为大会的重头戏,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代表县委作工作报告。回望2019、观瞻2020、谋划“十四五”蓝图,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宏大叙事,让人心潮澎湃,引发全场共鸣。

没有铺垫,没有抒情,报告直奔主题,以“长沙县已站在领先中部的更高起点”的自信,扫描这一年的“收成”: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烈,到人民幸福指数的高涨;从县域综合实力的攀升到智能制造的领跑;从改革活力的激发到“一核三城、两轴四区”发展格局的拉开;从开放高地的崛起到社会治理的创新;从乡村振兴的向荣到区块链的探索,这可感可知的十大成果,书写出2019年长沙县的奋斗节奏和前进轨迹。

条分缕析县区发展的每一个节奏、每一步轨迹,无不充盈着“高质量发展”的音符和脉动。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稳中求进”决策部署的高质量发展;这是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这是向着“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目标坚定迈进的高质量发展。

目标有多坚定,路径就有多清晰。在“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基础上,再奋斗五至十年,达到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的发展愿景,以看得见的成就,让长沙县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得到全面提升、走在前列,成为县域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和创新开放、城乡融合、可持续发展先锋。敢于“跳起来摘桃子”的长沙县,目标明确而又振奋人心,发展之路更是清晰明了。

当然,高质量发展向来不欢迎高蹈抒情,它需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到细致的安排中。明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该怎么干?接下来的“十四五”,该如何科学谋划?党代会报告中均给出了明确答案,作出了精心的安排部署。只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牢记使命不懈怠,肩扛担当不松劲,按图施工,何愁蓝图不成真。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有理由相信,110万长沙县人凭借领跑三湘的团队、领先中部的担当、领军全国的作为、领向世界的胸怀,必将用经济发展、城乡品质、决胜成果、乡村振兴、生活水平、基层治理等多领域、多维度的高质量,推动“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目标的实现,奋力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