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凡人善举传递大爱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1-09 10:16:3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陈其翔

心中有爱,方能爱人。这两天发生在长沙县星通23路公交和101公交上的感人事迹给长沙县增添了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1月6日,星通23路公交车司机屈奇驾车时突发重病,他强忍不适,坚持将车开到车流量小的路段才靠边停车,确保了乘客和行人的安全。无独有偶,8日上午,高先生的女儿去上培训课,乘101公交时坐反了方向,司机在得知情况后,原本应该交班休息的他选择继续开车将女孩送到家。如此凡人善举,温暖着每一个长沙县人,让长沙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充满了人文温度。

众多普通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影响甚至决定着一个地区、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和人文温度。两位公交司机用自己的善行善举默默地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在感动我们的同时,也影响和激励着每一个不同岗位的平凡人,将进一步唤醒全社会向善的力量,有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气。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过:“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当前,长沙县正在建设有质量、有温度的“两有”发展,建设精神富有、物质富裕的“两富”星沙,并大力推动厚德星沙、文明星沙建设,打造好人之城。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像两位公交司机一样见善而行,如此,“凡人善举”将成为社会新时尚,长沙县将会更加文明,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标签: 长沙县,善举,温度,文明,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