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暖心饭店请40余名环卫园林工人吃团圆饭

发表时间:2020-01-21 09:42:1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1月20日,星沙街道暖心饭店请40余名环卫、园林工人吃团圆饭,席间欢声笑语不断,场面温馨热闹。曾诗怡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文婧)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春节氛围日渐浓厚。中午12时,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苏老邪渔铺·味道江湖餐饮门店内气氛火热,负责人邱丽热情地招呼着40余名环卫、园林工人吃饭,席间欢声笑语不断,场面温馨热闹。

“平时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在周围路段工作,起早摸黑的,非常辛苦。我们每年都在做公益活动,前年助学,去年敬老,今年主题定为感谢环卫、园林工人们。”邱丽说,他们联系了所属辖区星沙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为此我们已经准备两三天了,把这个厅都腾了出来,工作人员一早就来准备了。希望他们能吃好,吃得开心!”邱丽边招呼大家边告诉记者。

酱香驴肉、雄鱼、蒸鸭、白灼虾……席开五桌,十多个精美的菜肴一一上桌,阵阵诱人的香气在大厅散开,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墙上还挂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温暖,与爱同行”。

难得坐在一起共进午餐,大家有说不完的话,个个喜笑颜开、谈笑风生。吃着美味的菜肴,时不时举起手中的饮料表示感谢、表达祝福。“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此起彼伏的声音里带着喜气,一张张朴实的笑脸在饭菜的热气氤氲下格外灿烂。

“太难得了,每年过年都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根本没时间回去过年,像今天这样大家聚在一起的机会更少。”已经3年没有回衡阳老家过年的环卫工人王祥诚告诉记者。

“饭店老板有心了,现在正是客多的时候,专门请我们吃饭,还给我们准备了油和米等年货,真是太贴心,太感谢了。虽然工作挺辛苦的,但是大家这么重视我们,很开心!”做了十年园林工作的马亮明师傅心里满满都是感激。

据介绍,今天,农历腊月二十七,苏老邪渔铺还将请杉仙岭社区的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吃团年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标签: 环卫,工人,感谢,园林,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