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张作林:积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23 11:48:2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刘丹青)1月22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4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长沙县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等相关工作。1月2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树牢红线意识,抓住重点行业领域、在“严”“实”“细”上下功夫,确保春节安全。会后,长沙市开会要求全市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加强预警分析和节日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重性,要突出认识到位,避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安全,城区和农村消防安全,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等,要突出责任到人到位,落实应急预案和防范事故的各项措施,为长沙县保平安、促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了长沙县相关工作。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疫情要做到“五早四确保”。“五早”: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四确保”:确保不出现死亡病例,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确保舆情平稳可控。据悉,长沙县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多次听取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加强了值班值守,并积极落实了各项防控举措。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做好防控工作,要提高站位,重视防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部署,抓好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压实责任,主动防控,各部门对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主动责任上肩,勇于担当,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加强机场、车站、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如有突发情况要做到按流程迅速果断处理,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做好人员、设备、药物等方面的提前筹划;要加强引导,科学防控,宣传部门要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避免社会恐慌,同时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加强医务人员诊疗知识培训,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诊断和报告意识,提升疾病的救治能力。


标签: 安全,加强,疫情,要求,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