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泉塘街道:文化清风,“莲”满泉塘,春节“廉味”飞入千万家

发表时间:2020-01-23 12:33:3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泉塘街道:文化清风,“莲”满泉塘,春节“廉味”飞入千万家-镇街-星沙时报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陈竞)春节临近,长沙县泉塘街道把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举办了“莲洁泉塘”系列迎新春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助推“莲洁泉塘”廉洁文化品牌落地生根,让“廉味”伴随着“年味”飞入了千家万户。



  “大家仔细观察,根据手上的图纸用刻刀将花纹印在刻板上雕刻出来,注意内部纹路。”在街道景星社区举办的“迎新春,树廉洁”剪窗花活动现场,孩子们跟着社工小心翼翼的用刻刀在红纸上刻画着,一个个红通通的“廉”字窗花映入眼帘。

  街道板桥社区办起了传播孝廉“好声音”,通过讲述感人肺腑的孝廉故事,营造社区浓厚的孝廉文化氛围。“陆绩任郁林太守多年,博学多才,为人正直,为官清正廉洁,轻徭薄赋,爱惜民力,深得百姓爱戴……”社区志愿者彭圆圆讲述着怀橘遗亲的故事。听完故事,家住板桥小区3栋的粟颖同学说:“一定在家孝顺父母,长大后工作勤勤恳恳,做一个清白、正直的人。”



  “讲文明家兴人旺,倡廉洁国泰民安”“守廉守正合家福,持勤持俭万事兴”。街道的书画爱好者聚集在各个社区的广场、文体中心等场地,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书法爱好者一边耐心倾听居民要求,一边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一幅幅廉洁对联跃然纸上,为居民送上了一份“廉味”十足的“年礼”。

  泉塘社区党总支则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崇尚廉洁倡文明,移风易俗过大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区纪检小组为党员们送上新年礼物——廉洁台历,台历以“勤政廉洁,从每一天的工作开始”为主题,上面以图画的形式印制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问答、廉洁诗词、廉洁漫画等内容。“这本廉政台历是我收到的最美新年礼物,它将在我的办公桌上安家,时刻提醒我、警示我。”党员王京花表示。

  阳高社区党总支开展了“文化清风、书香润廉”活动。“为官廉洁,为人正值,打一廉洁词语。”趣味游戏和知识答题区热闹非凡,居民竞相猜廉谜、答廉题,谜面通俗易懂,谜底富有深意,廉洁的种子无声之间播种进了居民心中。同时,利用辖区内的共享书角,重点摆放了《党风廉政建设》《清风苑》《尺度》《中国纪检检察报》等刊物,让居民群众办事之余随时取阅,营造人人关心、户户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我们以新春佳节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传播形式,开展各种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增强廉洁文化亲和力、渗透力、影响力,即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让群众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泉塘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标签: 廉洁,社区,居民,文化,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