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沈裕谋:坚决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在县区可防可控

发表时间:2020-01-23 20:41:4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沈裕谋:坚决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在县区可防可控-头条-星沙时报

       星沙时报1月23日讯(记者  蒋志斌)1月23日下午,长沙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并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和舆情管控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实现疫情可防可控,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会议。

  长沙县领导谭浩然、彭迟平、彭正球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均为蒋炼 摄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长沙县积极应对,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并下发了《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储备了应急物资,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明确了疫情定点收治医院,加强了对辖区涉禽农贸市场的监测。

  沈裕谋指出,要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加强部署,积极应对。要务必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全面做好排查工作。

  沈裕谋强调,要务必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卫健部门要统筹各级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和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公安部门要依法、及时、妥善处理与疫情有关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强制隔离救治等措施;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适时协助卫健部门对乘坐交通工具的人员进行检疫、查验等工作;商务会展部门在疫情解除前应停止举办会议会展活动;文旅部门要阻止旅游团队赴武汉旅行,做好旅游团队及人员的防病宣传、登记、观察工作;农业部门和自然资源局要切实开展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相关传染病的监测和管理,加强野生动物传染病检查,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严格取缔陆生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督促市场落实“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卫生制度;综合行政执法和城管部门要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开展辖区内传染病及其监督管理工作;教育部门要做好春节假期后学生返校的健康监测,对假期到过武汉或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和追踪。

  沈裕谋强调,要务必认真落实舆情管控机制,做到信息准确、及时、公开,严禁瞒报、漏报、乱报;对有意造谣的,要加大打击力度,坚决维护社会秩序。要务必严肃工作纪律,听从指挥,科学应对,担当作为,确保疫情在长沙县可防可控,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标签: 工作,疫情,部门,做好,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