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全面启动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

发表时间:2020-01-27 16:51:28 来源:新湖南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全面启动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头条-星沙时报


       星沙时报1月26日讯 据新湖南消息,昨天晚上,省委宣传部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宣传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即全面启动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通知》要求,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迅速启动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从1月26日开始,各市州、县市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新闻舆论工作分管负责人、网信办主要负责人在岗带班,各市州、县市区媒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编辑记者终止休假,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引导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组织媒体把宣传重心迅速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宣传各地各部门采取的防控举措,宣传医务人员、党政干部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宣传普通群众顾全大局、支持配合政府防控举措。根据疫情变化,坚持“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道卫健部门提供的疫情权威信息。做好科普报道,介绍防护知识,帮助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要统筹市县媒体特别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宣传引导,推动新闻舆论向基层一线下沉,打通宣传引导“最后一公里”。加强涉疫情防控突发敏感舆情应急处置,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及时正面发声引导。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宣传报道纪律,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严守宣传报道纪律,坚持正确导向,加强新闻报道稿件把关和各类传播阵地管理,坚决防止导向偏差影响疫情防控大局。要加强记者管理,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在地方开展“新春走基层”采访的,要遵照当地防控安排。

  昨晚,省委宣传部还紧急召开了新闻宣传引导工作调度会。



标签: 疫情,宣传,引导,工作,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