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重视就会有办法 负责就会有智慧

发表时间:2020-02-02 10:59:3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高亚洲 编辑:吴家齐

◎高亚洲

眼下,疫情仍在持续。在长沙县这片热土,全县市民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以工业强县的担当——开足马力生产医疗物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因为我们知道,此番战役,不是一个城、一群人的战役,而是我们所有人的战役,我们都是彼此的坚强后盾,只有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

诚如我们所见,一家原本退出口罩生产行业的公司,在得知疫情重灾区急缺口罩等物资后,迅速采购设备和原料,两天上线一条生产线;一家消毒剂生产企业也正紧急复工生产;多辆载着空气净化机的货车正从远大集团发车前往疫情重灾区……无疑,他们是战“疫”中的勇士,也是工业强县——长沙县众多企业的典范。

他们何以在战“疫”中迸发出如此昂扬的斗志?毋庸置疑,这首先是在全国一盘棋下的对中央作出的“做好保障供应”的积极响应,是这些成长于长沙县这片热土的企业,对社会责任的积极担当。如果再去细细打量,他们的力量担当,背后更有多股力量的支撑和引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看到,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根本遵循,长沙县委、县政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想方设法调动各方资源,积极鼓励和组织本土企业快速生产。

我们看到,为了保障相关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疗物资,各相关部门齐齐上阵,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破解原料运输难、用工短缺、物流发货难等困难。正因为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齐心协力,这些企业才能斗志昂扬,携手向前。

我们还看到,在这场政商联动的行动中,有一群熟悉的身影——共产党员。面对春节招工难的问题,一纸招募令就集结了众多党员志愿者,在生产线上亮出了他们的党员担当,他们用行动力证明了党员的战斗力。

总而言之,无论疫情有多凶险,只要我们给予“把疫情防控当做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的重视度,就能够从中找到破解的办法;只要我们踏踏实实付出了行动,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疫情,企业,生产,积极,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