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湖南一日同时动员两场“战役” 省委书记这样说

发表时间:2020-02-10 23:59:05 来源:芒果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杜家毫、许达哲讲话 李微微、乌兰出席

  今天上午,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一同动员、一同部署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能够见证和参与脱贫攻坚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能够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生难得的经历。要强化战时思维,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政协李微微出席。

  杜家毫指出,我们这一代人虽然没有经历过炮火硝烟的考验,但无论是决战脱贫攻坚,还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都是和平时期没有硝烟的战争。能直接参与这两场“战役”,成为冲锋陷阵的“战士”,既是守初心担使命、为党和人民作贡献的一次宝贵机会,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全局观念、指挥能力、工作水平的一次最好检验。要在战争中学会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既要抓落实、又要抓重点,既要听指挥、又要善思考,既要敢担当、又要有定力,既要抓全局、又要重细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杜家毫强调,要聚焦决战重点、短板和弱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导决战,做到融汇于心,付诸行动,紧紧咬住决战目标标准不放松,锁定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攻坚,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全面消除脱贫盲区死角,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要突出薄弱环节实施精准攻坚,对“两不愁三保障”死角盲区、危房改造、失学辍学、安全饮水,以及这次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站而影响的贫困户等情况,都要摸排清楚,认真解决;要着眼长远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敞开大门,把评判的尺子交给人民群众,让群众监督各个环节的脱贫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昂扬斗志,拿下贫困山头,攻克贫困堡垒。

  杜家毫说,疫情防控是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必须打赢的一场遭遇战、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已由春节休假阶段转入节后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错峰流动的新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突出“早发现、早治疗”这个关键,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能自行其是、自作主张。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更加突出科学防控、合力攻坚、精准施策、依法防控、供应保障、舆论引导,不断增强防控实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加强交通要道管制和疏导,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许达哲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看齐、扛牢政治责任,高度聚焦、强化攻坚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最高效组织、凝聚攻坚合力,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强化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挂牌督战深度贫困,在普遍实现“两不愁”基础上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落实好对特殊贫困人口的兜底保障,确保解决剩余1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巩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成果,继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突出防范扶贫领域风险,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不好,反映我们的政治站位高不高、宗旨意识强不强、干部作风实不实、治理能力行不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有力的阻断隔离、最有效的医疗救治、最及时的物资保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安全有序,落实惠企政策,加快项目建设,做好安全保障;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持一盘棋思想,做到“三个统一”,严禁漏报瞒报疫情信息和隐瞒个人有关情况,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追授黄诗燕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宜章县、湘投集团驻永顺县芙蓉镇科皮村工作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阳市、长沙市、怀化市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领导傅奎、黄兰香、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等出席。

  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 疫情,脱贫,攻坚,保障,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