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张作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0-02-12 10:33:2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2月11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作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副县长彭正球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县最新疫情并部署了相关工作,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内容。会议要求,当前防疫工作要重点做好社区和企业的防控工作,做到排查关口前移、筛查关口前移、预防关口前移;在查人控人方面举措要更实,落实各部门查人控人主体责任,在做法上要更实;信息报送要更准,对于人员摸排的时间、地点、人员信息等数据要更准确,便于后期复核、筛查、检验;集中管理举措要更严,对出现症状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进行重点管理。

对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张作林要求,要继续强化人员管控,对密切接触者、有湖北(武汉)接触史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居家隔离人员、各类返岗人员、出院人员的摸排管控要到位,以小区为单位实施强化管控,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要继续强化早期筛查,对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者、疫区返岗人员等要加大核酸检测和筛查力度;要继续强化数据信息报送,镇街、园区、企业要加强配合,及时报送数据;要认真落实企业联络员和特派员到位和下沉到社区干部到岗到位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卫生员进车间制度,尽快安排人员进驻车间,开展消毒防疫;要支持恢复城市功能的市场主体开业,包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线上企业和合规经审批个体工商户开业,支持有条件的餐饮门店等提供社会服务的行业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实现开业。


标签: 人员,落实,企业,星沙新闻网,疫情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