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沈裕谋:严格把好“四关”,守好职工健康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0-02-14 09:42:4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沈裕谋:严格把好“四关”,守好职工健康安全防线-头条-星沙时报

沈裕谋在㮾梨公租房详细了解宿舍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沈裕谋在㮾梨公租房详细了解宿舍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2月13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前往泉塘、㮾梨街道督导公租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确保信息对称,严格把好“准入关”“防疫关”“筛查关”“指导关”,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严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参加督导。

在板桥公租房,沈裕谋详细了解职工入住、宿舍防疫、后勤保障等情况,仔细询问是否有湖北出行史、接触过湖北人员或有湖北亲戚以及身体不适等人员,查看有关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台帐等。该公租房小区虽每栋楼入口处均有宿管“把守”,但由于体温计缺乏,且体温枪测量不够精准等问题,目前进入小区均只在大门口处统一测量。考虑到上下班高峰期人员较为密集,沈裕谋当即要求街道、企业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做到每栋楼进入均需测量体温,通过分流有效解决小区大门口高峰期间测量问题。

沈裕谋强调,针对目前形势,疫情防控关键在于抓落实。企业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全力把好“四关”,严格按照防疫方案落实专班、设备、人员等,做好员工的动态检查筛查和思想工作,尤其重点做好食堂、宿管等公共管理服务人员的防护;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经开区有关指导工作小组和指挥部专家组等专业人员,确保全面加强把控,展现企业担当。

蓝思科技㮾梨公租房是蓝思科技职工的聚居地。防护物资是否充足,防护措施是否全面落实到位……详细询问了㮾梨公租房宿舍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后,沈裕谋提出要及时更换消毒地垫、严格落实分餐分散等管理制度,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沈裕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实,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科学严格地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加强疫情动态监测,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严防扩散”;要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合理安排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坚决守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标签: 疫情,人员,沈裕谋,落实,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