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块”为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一线责任

发表时间:2020-02-15 13:32:45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罗展 喻添锦 编辑:吴家齐

以“块”为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一线责任-头条-星沙时报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喻添锦)2月10日至14日,县委常委、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黄兴镇党委书记邹刚再次前往全镇12个村(社区)、黄兴会展经济区管委会以及5个工地督导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图为督导现场。罗展 摄

图为督导现场。罗展 摄


  邹刚指出,奋战一线的镇村全体工作人员,为黄兴镇当前“无一例确诊、无一例疑似”的良好局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前期工作应予充分肯定。现在进入了疫情防控的转段时期,要以村(社区)为“块”,充实一线力量、压紧一线责任,联村党政和村(社区)书记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邹刚强调,要防思想滑坡,包括联村党政、支村(居)两委、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在内的干部不能思想滑坡,群众思想不能松懈,“不聚餐、不集会、少走动、多居家”仍然是当前的主旋律,要加强“四条禁止令”宣传,防止复工复产带来的负面冲击。要防工作措施不力,在查人上突出出租屋、复工企业、小物流等,既查户籍地还查接触史,在控人上落实医学观察14天要求,切实做好重点部位卫生消毒。要防企业复工无序,突出省市县项目、规模以上及封闭管理企业和民生保供项目,以“块”为主、以“条”为辅,按照“六个一”“九条措施”要求,落实防控举措与人员信息“双备案”,做到依法复工、有序复工。工地管控要每天上报人员动态信息,查是否有湖北重疫情区接触人员,查新增人员的14天生活接触轨迹,并查证人员所报信息的真实性,要突出抓好生活区封闭管理、分餐用餐,村(社区)要加强复工秩序监管,做到每两天一巡查。



标签: 复工,疫情,人员,社区,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