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黄花镇:打好公交防疫阻击战,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发表时间:2020-02-15 14:21:14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罗玉 陈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罗玉 记者 陈盼) 2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严防病毒通过公交车传播,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长沙县黄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响带领黄花镇路长办、运管黄花中队到各公交场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黄花镇工业园、华湘、机场公交车队场站、调度室的防疫情况。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公交场站和公交车辆的消毒防疫工作,了解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发放情况,认真查阅防疫消毒情况登记表、防疫物品入库发出情况登记表、防护口罩情况汇总表,并听取主要负责人对防疫物品调配工作的汇报。

  “为切实保障司乘人员和广大乘客的生命健康安全,所有保洁人员认真清扫车厢,特别是卫生死角,不给病毒留生长空间;同时保持车厢空气流通,不让病毒聚集;细致、全面做好车厢消毒,不遗漏、不敷衍,让乘客放心。”黄花镇分管负责人强调,

  所有消毒人员每趟都要将车厢内的座位、扶手、拉环、空调通风口、车辆的前后门和驾驶室的方向盘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给乘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所有司乘人员在上车前都要接受体温测量进行登记,要求乘客佩戴防护口罩,空座较多,乘坐时尽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

  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响通过了解得知公交公司防疫物资紧缺,下午亲自将预防中药、防护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各场站负责人手中。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公交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公交司机从事的也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他们的安全就是人民群众的安全。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响要求公交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公交公司必须全身心全覆盖的投入到本次疫情的预防保卫战中,必须认真做好公交车辆消毒工作和当班司机的体温检测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强化防控措施,确保物资供应与防疫措施到位,坚决做到不让一人漏管失控,严防死守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标签: 消毒,疫情,防疫,星沙新闻网,乘客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