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黄花镇:顾大家、暖人心,鱼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5 14:41:07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陈佳丽 唐沐恩 陈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佳丽 唐沐恩 记者 陈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沙县黄花镇鱼塘村驻村第一书记汤景辉和队员曹海辉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与村干部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当起了“宣传员”“排查员”,同时在特殊时期主动作为,确保贫困群众生活质量不滑坡,扶贫扶志不松懈。

扶贫队变身“防疫队”,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我们村的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正月初二就来了,配合我们村支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大地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长沙县黄花镇鱼塘村党总支书记唐向阳说。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上级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村委的每家每户。同时让村民真正从心里重视疫情防控这件事,不出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

“在摸底排查中,我们了解到有9名湖北返长人员,大家都很配合,不外出,现在已过14天隔离期,没有出现身体不适现象。”汤景辉说。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他的女儿面临中考;队员曹海辉的儿子面临高考,需要父母的陪伴和鼓励,但他们都舍弃小家为大家,奔波在防控一线,积极主动帮助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排忧解难,协助购买生活物资,赠送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等。同时,转变工作方式,利用微信视频等网络信息手段,实时跟踪掌握贫困群众近况,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

扶贫干部摇身变成“卖蛋大叔”,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曹队长,我们家又集了2大桶鸭蛋,能帮我家想办法销出去吗?”2月10号,汤景辉接到了鱼塘村圳上组扶贫户唐继纯的电话,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接到唐嗲的求助电话了,但每次他都会热情帮忙。唐继纯家由于儿子无劳动力,年近七十岁的他,靠养殖作为重要收入来源。受去年非洲猪瘟的影响,损失惨重,好在有扶贫养鸭项目,今年开春以来,产蛋量大获丰收,平均每天产蛋80个,平时每月的收入有将近1000元。但在喜悦的同时也发起了愁,新冠肺炎期间,自己既不能外出兜售鸭蛋,也没有人会上门收蛋,鸭蛋的出路让他一筹莫展,皱起了眉头。

汤景辉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亲朋好友、所住小区的业主们纷纷购买,并自掏腰包和村干部一起将未售完的鸭蛋买走,短短时间,120余斤鸭蛋销售一空,这让唐继纯喜笑颜开。为确保后续鸭蛋的销售出路,队长汤景辉联系黄花镇政府机关食堂,希望食堂也能够采购鸭蛋。帮忙解决鸭蛋出路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队长汤景辉迅速调整工作安排,转变日常工作方式,对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进行梳理,每次和队员曹海辉一起走访到户做疫情防控工作时,也积极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困难,做好脱贫调研工作,分析梳理出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重难点。目前,工作队结合今年帮扶工作任务,已经初步对贫困户种植规模、家禽业生产规模以及外出务工等事项有了谋划,并提前为贫困户的春耕备耕工作做准备。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就是黄花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在疫情面前的真实写照。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是黄花镇广大干部群众坚守一线疫情防控的缩影,他们以自己的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扎实基础!


标签: 疫情,工作,汤景辉,扶贫,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