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急诊战“疫” 为抗击疫情把好第一关

发表时间:2020-02-15 16:29:58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黄宇 陈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黄宇 记者 陈盼)从2019年中的麻疹、腮腺炎,到年末的流感,再到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她的身影忙碌穿梭于急诊科的各个角落,雷厉风行,她是门急诊护理团队中的“定心丸”,更是让她们拧成一股绳的“万能凝胶”,她就是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王兵。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医院抗击疫情把好了第一道关。

有责任有担当的护士长

2019年年底流感高发,急诊儿科和输液大厅人满为患,门急诊量突破1400人次/天,作为门急诊的护士长,健康宣教、预检分诊和门诊输液的压力很大,从一早上班到晚上连轴转,嗓子都嘶哑了。

门急诊分诊台的环境很嘈杂,病人情绪也特别容易激动,常常可以看到姐妹们眼里含着泪,而脸上却挂着笑,她虽看着心疼,但服务上她要求她们无论如何不能跟服务对象闹情绪。她经常对护士说的就是“我们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站到对方的立场多思考。”为了让急诊科其他姐妹能够得到合理的休息,整个流感期间,王兵基本耗在医院,无论何时到急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或听到她的声音。

她个子小,身高只有1米5,站到人堆里,很难找到人,但别人穿刺有困难时,她出面能成功;病人有情绪时,她出面能安抚好。大家常常开玩笑说她是小小的身躯,有大大的能量。

顾大家舍小家的护士长

王兵的女儿才三岁多,哺乳期后上岗,她成功竞聘为门急诊护士长,自从上任就一头扎进了医院,她很少有时间陪伴女儿。女儿期待她在春节能陪她玩,谁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她组织全科人员对消毒隔离知识、防护用品使用以及用后如何处理等相关技能进行培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求人人过关。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她没有一天是晚上10前回家,有时一忙就到了凌晨2点。她每一天都像陀螺一样连轴转,明明已经感觉分身乏术,但在接到医生、护士的紧急呼叫时,她总是条件反射般迅速回应,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因为,作为急诊科护士长,她是最熟悉诊疗流程的“百事通”。忙碌起来始终精神抖擞,而透过口罩却是难掩疲惫的面容。

有爱心很暖心的护士长

王兵对待科室成员工作中严格,生活中体贴。把休息让给别人,自己常带头值班。在她们备考时,她带着科室护士一起看书,陪着她们一起练习技能操作,去年年底新进护士考试,科里13名护士报考,9人入围。

急诊科经常有急救任务,她总是随叫随到,有时人员紧缺,她总是挺身而出,每年春节她都会值班,尽量让护士们回家团圆。因疫情防控需要,需要抽调科室两名护士到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她科室的人员积极踊跃报名请战,有两名优秀护士经过层层筛选后进入应急救护队,她们出发的那天她哭了,其实她多么希望这个去的人是她自己,可是她知道医院的发热门诊同样需要她守好这道防护门。

在抗击疫情的面前,王兵护士长是勇者,是战斗者。在这场抗疫路上,有千千万万的医务人员跟她一样,舍小家,保大家,因为她们是医务人员,她们是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可爱人,救死扶伤是她们的职责。


标签: 护士长,护士,急诊,急诊科,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