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统战人在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5 16:32:43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李文婧 黄新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文婧 通讯员 黄新)面对疫情来袭,长沙县委统战部全员取消休假,并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协助基层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张全红就是“疫情督查队伍”中第一个报名请战的督查队员。

  用脚步丈量楼盘小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张全红认真细致查看相关文件,做到尽快熟悉业务知识。在防疫工作的第一天,他通过2万多步的行走路程,将督查范围内的社区管辖区域、楼盘小区、物业公司、商场超市等全面掌握清楚。

  为了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星沙街道商住两用的楼盘尚城、爱都小区,张全红走楼梯,一层一层的筛查复工企业,认真查看已复工企业的备案手续,办公场地情况,确保防控到位。

  星沙街道的茶叶市场,属于开放式的市场小区,管理难度大,人员结构复杂;张全红一边与社区、物业公司沟通增派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同时还一直站在卡口,帮助工作人员一起守住小区防线。

  担当“监督者”“守护者”“代言人”角色

  在基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全红既是物业的“监督者”、也是小区居民的“守护者”、更是商场门店的“代言人”。每到一处楼盘小区,张全红都把自己当做是该小区的业主去检查物业的防控措施;每到一处开业的商场门店,张全红都认真做好防控宣传,要求商家加强店内防控消毒,鼓励商家网上定单,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已开店营业的商家。

  2月11日,天空下着大雨,在一小区门口,张全红查看到只有一个保安值守人行通道,人员进出没有门禁没有登记且比较混乱,只要测量体温过关就可进出。

  他立即联系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经理紧急解决人员通道进出门禁问题;另一边,雨越下越大,要进出的人也越来越多。张全红马上拦住了大家,并耐心告诉大家,“大家不要着急,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基层小区是最后一道防线,大家不可轻视,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还是请大家间隔一米配合登记检查,我们做到有序不乱,才能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啊”。

  在张全红的呼吁下,小区业主们依次排队登记进出,小区物业重新设置了门禁、加派了人员、增强了防控管理。

  感同身受的贴心暖心人

  “基层防控工作做的这么扎实,真的要感谢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的全心付出,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挺身而出,才筑牢了基层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张全红告诉记者,有了这样的感同深受,在督查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情况时,更多的是一句贴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一句暖心的关怀“你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要好好保重”。

  在一小区,当张全红看到物业保安戴的口罩不符合标准,非常着急,想着身处一线的保安工作辛苦,而自身口罩质量却都没保障,他立即将身上携带的2个口罩给了那位保安,并联系了物业公司,要求物业一定要保障工作人员自身的安全,要保障他们的口罩供应。


标签: 小区,星沙新闻网,工作,人员,基层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