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啦!

发表时间:2020-02-16 10:43:28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党淑婷 编辑:吴家齐

长沙县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啦!-头条-星沙时报


       星沙时报讯(记者  党淑婷)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长沙县决定面向全县招募一批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在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长沙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职责

  一、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充分利用“流动广播”、巡逻车、小喇叭、横幅、海报、宣传手册、新媒体等方式,积极做好政策措施解读,讲解防疫基本常识,引导群众自觉服从管理、积极配合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二、争做环境卫生的“管理员”。协助做好废弃口罩回收和电梯、卫生间、食堂、小区出入口、公共广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清扫和消毒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公共场所卫生,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及路径。

  三、做好公共秩序的“维护员”。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发挥表率作用,劝导居民朋友不聚会聚餐、外出串门或违规经营。协助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协助卡口人员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移风易俗劝导。协助做好湖北来长人员、隔离人员、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的结对帮扶工作,解决其生活困难。

  四、争做群防群控的“监督员”。关心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发现相关疫情信息,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对发现有疫情高发县旅居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且隔离未满14天,未按要求实施居家隔离或集中医学观察防控措施的、违反隔离要求出入公共场所参与集聚性活动的、有造谣传谣、聚众赌博、违规经营等破坏疫情防控行为的,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举报。

  招募条件

  1. 居住在长沙县县域内年龄20—60周岁有爱心的居民,男女不限,身体健康。

  2. 本人或家属近一个月无发热、咳嗽、乏力病史,无往返湖北境内,没有接触过湖北返长人员。

  3. 听从统一调度指挥,政治素养过硬,自觉做好防护措施。

  4. 能自驾或步行前往志愿服务地点,能接受和志愿服务所在点位的工作人员统一就餐。

  5. 如具备医疗防护、心理疏导等相关专业知识,优先安排服务岗位。

  招募名额、服务地点及时间

  1、名额不限,由各镇(街)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招募

  2、服务地点:长沙县各镇(街道)、各村(社区)

  3、服务时间:9:00--17:00

  4、报名时间:即日起



标签: 疫情,工作,星沙新闻网,人员,措施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