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日产300吨 湖南消杀用品基本保供

发表时间:2020-02-16 11:57:26 来源:新湖南 作者:曹娴 陶韬 编辑:吴家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省工信厅今天传来好消息:我省消杀用品生产能力突破日产300吨,一改之前供应紧张状态,可基本满足全省抗疫需求,已逐步恢复正常市场供应,在药店甚至一些超市均可买到。

我省以战时思维、战斗状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特别是消杀用品保障,实现了早谋划、早部署、早见效。

1月22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消杀产品日调度机制,每日调度16家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和库存情况。春节期间,组织雅康生物、湖南中大中雅等企业紧急复工。从1月27日至31日,短短4天,16家重点联系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全省消杀产品的日供应量从不到10吨迅速突破100吨。

2月7日起,省工信厅积极引导大企业转产,大幅提升供应能力。随着湖南海利、湖南丽臣、益阳纳爱斯等一批转产84消毒液和75%乙醇消毒液的大型企业陆续投产,我省消杀用品生产能力现已突破日产300吨,基本满足全省抗疫需求。

2月14日,湖南向工信部申请,我省每日将60吨84消毒液交由工信部统筹调配,支援消杀用品供应保障存在缺口的省份。

省工信厅督促步步高超市、老百姓大药房、益丰大药房等流通企业加大消杀用品的市场投放力度,从生产企业采购后第一时间送达门店,并覆盖偏远地区。据了解,2月3日以来,老百姓大药房累计向全省75个县市区的983个终端门店配送上架各类消杀用品39.74万瓶;2月13日开始,不仅老百姓、楚济堂、千金、益丰、养天和等大药房,还有步步高这样的大型超市、芙蓉兴盛这样的社区超市,均已陆续上架75%乙醇消毒液、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等消杀用品。

采访中记者发现,以500毫升酒精、500毫升84消毒液为例,目前这些药店、超市的售价不同程度地低于一些电商平台的售价,消费者尽可通过省内医药流通企业和超市选购消杀用品。


标签: 消杀,用品,企业,超市,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