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抗“疫”路上,中医同行

发表时间:2020-02-16 12:52:20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胡偲 陈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胡偲 记者 陈盼)2020年春节不普通,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打响。战斗的号角一吹响,在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院医务人员众志成城、随召随到、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抗“疫”战争中,通过规范设立预检分诊、开放24h发热门诊,为辖区百姓生命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线医务工作者每天都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为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病中的独特功效,该院党委书记吴东奎、中医药分管领导李军高度重视,多次在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上强调要加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开始,中医科廖平主任组织科室医师精心调配预防用中药方,坚持每天熬煮预防用中药汤剂分送给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人群服用,帮助他们增强体质、抵御疫病,让一线人员在劳碌的工作中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也切身体会到中医药在预防疫病中的独特魅力。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抗疫战斗中的作用,即日起,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门诊免费面向辖区百姓提供新冠肺炎中医预防用药咨询和一定量精心熬制的预防用中医汤药。

  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扬中医药“简、便、效、廉”的优势,更充分、更全面的将其运用到预防疫病、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抗疫路上,中医同行。


标签: 疫情,中医药,预防,疫病,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