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做企业的护航者,群众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0-02-16 12:53:59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陆继华 王金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王金)  “大家放心,我们已经对公司返工人员进行了详细摸排和大数据比对,他们都没有湖北旅居史、没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也没有发热、咳嗽等情况。”“疫情当前,我们必须保护好大家的生命、生活安全,但同时也要搞好生产,不然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就难以持续。”2月12日晚上21时,长沙县驻企防疫联络员董建伟还在逐家逐户耐心地给企业周围的居民做着解释工作。

  董建伟,长沙县司法局北山司法所所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返岗以来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后,每天穿梭在楼宇中,守护在大门口,宣讲法律、介绍政策,调解矛盾、耐心劝导,没有停歇、没有犹豫,勇做这场防疫战中的逆行者。

  2月12日下午,长沙县召开全县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议结束后,董建伟立即与自己派驻的企业北山镇倍特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了解情况。当得知公司准备复工复产,而周边居民因担心疫情安全,抵制公司复工情绪比较强烈的情况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公司所在地北山镇,指导防疫复工工作。

  “公司返工的员工住在村上,生产复工人员聚集,而且工人每天外出往来,保不齐有什么新情况,我们群众的健康安全怎么保障?”到达企业后,董建伟指导和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准备和信息收集等各项工作,还与企业负责人一起与周围的村民进行沟通、解释。

  为了彻底打消群众的疑虑,让他们放心、安心,董建伟提出了企业要将每日对员工的体温检测数据“晒”在工厂门口进行公示,并随时欢迎群众代表来工厂监测点进行监督;还建议厂区周边群众的住所进行消毒,安抚群众的恐慌情绪,解决群众所思所忧。

  行动迅速坦荡,回答铿锵有力。董建伟与大家的努力既融洽了干部、企业与村民的关系,也让村民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鼓起了信心。一天多的时间,倍特材料有限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外地员工因为交通限制等原因,造成了严重的误工现象,随之而来爆发了一系列劳务纠纷。董建伟发现这一情况后,发挥职业优势,主动当起了企业和工人的法律顾问。

  “别担心,你们有什么不懂的法律问题可以来找我咨询,能够解决的我定义不容辞,我不能解决的也会想办法帮你们联系专业律师。”话一出口,既是对大家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要求,这让企业老板和工人们吃了颗定心丸。

  担任驻企联络员后,董建伟主动学习研究劳资纠纷方面的法律法规,免费为企业和工人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20余次,成功调处了怡口派、倍特、一龙机械等公司工薪矛盾纠纷10余起,在企业和工人们之间注入了一剂润滑剂,化解了企业和工人之间的矛盾,为辖区内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

标签: 企业,董建伟,防疫,公司,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