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抗 “疫”逆行者:基层卫生公共用车司机的一天

发表时间:2020-02-16 13:04:16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彭乐 陈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彭乐 记者 陈盼) “章满叔,今天要下村,进行黄兴片区湖北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筛查,请做好准备。”“章满叔,今天12:30需要送中药预防汤剂至海吉星,我在中医馆等你。”“章满叔,今天16:00需要去星沙领防护及消毒物资,我准时在大门口等你。”“章满叔···”自防“疫”战打响以来,黄兴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投入防控第一线,而后勤保障组唯一的一名救护车司机章伟良,全天24小时值班,时刻严阵以待,用生命坚守岗位。黄兴镇卫生院全院人员都亲切地称他为章满叔。

  2月14日,早上8:00,章伟良早早做好自身防护后,准时守候在黄兴镇卫生院大门,等待今日进行黄兴片区湖北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筛查的医务人员,并协助医务人员搬运检测所需物品。11点10分,“章满叔,海吉星发现一例发热的病人,筛查为可疑病例,马上到达指定点位,向县定点医院转运。”十分钟后章伟良身着防护装备出现在了海吉星医疗监测站卡点的值勤岗位上,检查车辆通风、消毒情况,确认无误后,即刻按要求送达定点单位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与接诊医生交接好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13:40,“章满叔,准备出发,送中药预防汤剂至海吉星市场给一线工作人员及重点监测人员饮用”。15:20,“章满叔,准备出发,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接患者回家”。凌晨3:25,“章满叔,某宾馆有一湖北返乡人员,现在立即出发,护送医务人员进行监测排查”。

  他的身影穿梭忙碌于各个防控点之间。“休息”在这个春节,对于章伟良来说那是一个早已忘记的词语,1月25日以来,他没有休息一天,每天运送、补充各类物资数十批次、往返接送医务人员不少于12次、执行备勤任务甚至无法计算......

  驾驶员、采购员、清洁工、搬运工、维修工,章伟良早已习惯了多角色定位,他不是党员,可却因为一个救死扶伤的使命,让他奋勇前行!

  全天24小时的守候,无怨无悔,章伟良用一腔热血和执着,义无反顾地投身在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最朴实的坚守为黄兴老百姓的生命站岗!


标签: 章满叔,人员,章伟良,海吉星,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