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黄兴镇:工会播撒爱心 勇担社会责任

发表时间:2020-02-16 13:06:04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胡碧妮 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胡碧妮 记者 罗展)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黄兴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消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应对医疗物资急需短缺的问题,多个企业工会组织积极响应,纷纷强力支援,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黄兴镇消毒物资生产企业华康消毒剂公司党政工协同,取消春节休假,工人及时返岗,1月29日迅速恢复生产。积极对外广泛宣传招工需求,吸纳本地农民工招工用工,既为属地农民工提供“家门口”工作岗位,又解决了其招工困难、物流发货困难的问题。黄兴镇机关工会职工闻讯,组成一支10人志愿者队伍,化身“车间流水线工人”,支援该企业的物资生产。

  爱心情怀接连速递,黄兴镇工会组织纷纷播撒爱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翻天娃食品工会捐赠30箱食品纸皮烧饼干,在第一时间送达到黄兴镇的六个疫情防控执勤站点。黄兴磕磕瓜子工会向黄兴镇政府捐赠消毒水25件。赋达渣土运输工会向黄兴镇政府捐赠1台体温自动检测仪、1080个口罩;每天安排2名专业医护协助政府进行体温检测;企业负责人邓金军自费购买5500个医用口罩送到当地高塘村村委会。此外,黄兴镇机关、各村(社区)工会组织人员在重要路口、人员密集等地粘贴宣传告示,在每栋办公楼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安排专人统一进行消毒处理,协同医护人员、协警在办公场所门口、疫情防控执勤站点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黄兴镇,疫情,工会,企业,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