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泉塘街道支部书记的战役“群英谱”

发表时间:2020-02-16 13:08:07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王宇 杨芳 陈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宇 杨芳 记者 陈盼)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沙县泉塘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战战役一线。作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排头兵”、党员们的“主心骨”,各党组织书记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敢于担当和主动作为。

  心中有数,才能事半功倍。“上户摸排一定要到户到人,情况清楚。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事半功倍。”面对一个有着5000余户、常住人口近8000余人、流动人口近25000余人的大型开放式安置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泉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周进兴迎难而上。划好“责任田”,到户到人,通过“拉网式”全面摸底,“单独式”建立台账,“日常式”交流反馈等形式,严把人员防控关口。与此同时,他积极发动社区党群志愿者、楼栋长等人员全员参与到卡点守口、劝导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护墙”。

泉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指导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供图

  健康就是最大的团圆。“虽然没和家人吃上一餐像样的团圆饭,但是只要大家健健康康,我就安心。” 作为3614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在疫情发生时,柳爽考虑到所管辖小区以60岁以上老年人居多,便放弃了与寒假归来的儿子团圆,第一时间投入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党员志愿者走门串户,挨家挨户做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张贴海报、设置高音小喇叭等形式,告知居民少聚集、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对疫情的认知,保障了小区居民的安全。

  “有困难,找我。”“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要站在最前线;作为党员我们更要敢于担当、做表率。大家有困难,找我!”面对疫情,泉塘卫生服务中心的党支部书记陈德第一时间组建17个专业医护队伍、3支党员志愿者团队深入各辖区,开展高速路口凌晨守卡、指导物业消毒、为疑似对象监测体温、外出寻购防护物质等工作。半个月来,已下沉入户监测100多户,监测体温、健康宣教2000多人次,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额温枪20余把,口罩3000个,防护服30套,酒精40公斤,解决了燃眉之急。

  “每天看看,我才能放心”。林国平是泉塘街道向星社区时代星城小区的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位年过六旬的支部书记每天都会和社区干部一起展开巡查摸排、在小区内外巡逻3-4次,查看物业和业委会对电梯和楼道的定期消杀情况……当得知有居民没买到口罩,无法出门购买生活物资时,他自费买了100个口罩放到小区岗亭赠送给大家。“只有每天在小区里转转、看看,和大家一起参与防疫,我才放心。”


标签: 疫情,小区,书记,党员,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