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路口镇:为贫困户送上防疫物资,密织弱势群体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0-02-16 13:08:59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郑宇 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郑宇 记者 宋彬彬)“给您送点防疫物资,今天降温了,要注意保暖。”2月15日,路口镇组织帮扶责任人向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中药预防处方2号方。

  “吴嗲,现在疫情危机还没有解除,您老还是不要出去串门,多呆家里,少去人员密集处,天气多变,要多注意,别感冒了。”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耐心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路口镇花桥湾村联村组长丁金虎介绍,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已经发到位了,相关内容也已经解释到位了,但每次下户的时候还是会再三强调要注意自身防护,尤其是对一些耳朵听不清楚、眼睛看不清楚的老人家。“我去他们家几次了,每次都得说很大声他们才听见。”通过反复交待,老人现在一见到他就会主动跟他“普及”防疫知识,反复念叨“多居家,少走动,出门戴口罩,坚决不聚集……”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路口镇抗击疫情不忘关爱贫困户。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户等多种方式开展排查工作,为他们送上消毒液、口罩、抗病毒中药等防护物资,详细询问贫困户在生活、防疫、健康等方面的情况,覆盖235户贫困户,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标签: 贫困户,疫情,防疫,注意,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