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田汉艺术小镇复工复产“火力全开”

发表时间:2020-02-25 11:34:3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潘东晓 晋小梨 蔡延 编辑:吴家齐


在果园镇艺术农耕园中五彩稻基地,工人们戴着口罩砌筑沟渠。 果园镇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潘东晓 通讯员 晋小梨 蔡延)春风和煦,晴空万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拿着铁锹奋力进行着沟渠砌筑,这是长沙县果园镇艺术农耕园中五彩稻基地的建设场景。作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近日,果园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田汉艺术小镇”项目的复工复产, 征地拆迁有效铺排,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坚持战“疫”文旅两不误。

“项目建好了,大家也会跟着受益,还望您多多支持我们的拆迁工作。”新明村的田新路上,负责拆迁工作的刘甸在和农户耐心协调围墙拆除的事宜。据刘甸介绍,为了有效推进拆迁进度,切实维护好百姓的利益,项目部正在为拆迁范围内的农户计算青苗补偿。

连日来,严峻的疫情形势并没有阻挡田汉艺术小镇项目建设的推进步伐。在建设者孜孜不倦、奋勇向前的战斗状态下,田汉文化街产业风貌提质,红色花卉基地、五彩稻示范基地等文农旅项目推进有力,星光田汉戏剧艺术小镇至新明山河有机园道路提质改造、紫龙路跨线桥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有序,宋水线A段道路提质改造、东八线辅道景观绿化建设工程(二期)、星光公共停车场等项目正全力以赴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

“我们的电力保障工程进展明显,基础设施建设也加快了步伐。”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果园镇110kV输变电工程场地平整已完成80%工程量,浔龙河社会停车场也已完成70%工程量,预计本月可以全部完工。

在近日开展的项目调度会上,果园镇进一步明确了田汉艺术小镇的四园规划。要求优化田汉文化园的资源配置,围绕文旅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申报要求提质升级园内景观;重点推进田汉戏剧园建设,同时兼顾园区功能和交通秩序;综合打造浔龙河生态艺术园,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合理规划艺术农耕园布局,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资金跟项目走,项目跟规划走,规划跟整体效果走。

田汉艺术小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和文旅建设要齐抓并进,化危为机,抢抓战机,以完备的战“疫”措施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接下来将会充分利用田汉文化提升小镇建设质量,优化交通路网实现区域内的互联互通,以农产品电商平台助力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标签: 建设,项目,推进,艺术,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