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复工企业迎来“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0-02-27 10:55:0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陆继华 肖忍 编辑:吴家齐


截至2月25日,童年记食品有限公司已返岗133人,复工率超过80%。图为公司货物从工厂装车发出。公司供图

◎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肖忍

疫情的阴霾阻挡不了春天来临的脚步。日前,童年记食品有限公司年后第一车货物从工厂轰鸣出发,发往湖北仙桃。

作为国家级重点农业农产化龙头企业,往年公司过了正月十五,就已全面复工,以迎接新年第一个生产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不得不推迟开工。2月12日,公司向榔梨街道正式报备开工,连日来,在长沙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号召下,公司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复工复产工作快速推进,截至2月25日,公司已返岗133人,复工率超过80%。

“江西九江需要200件货,王师傅下午2点过来装车……”“你体温36.5度,最近几天有没有感冒……”34岁的黄俐是公司第一个复工的员工,一到岗就被安排了重要任务——企业防疫联络员,这意味着作为董事长助理的她,除了负责各部门的联络对接以及主管的发货工作外,又承担了新的角色,复工后,她把办公桌从行政部搬到了门岗。

复工复产刻不容缓,但做好疫情防控也绝不松懈。在榔梨街道、驻企联络组的关心支持下,公司已累计采购(加接受捐赠)口罩4000余个、84消毒液20瓶、纱手套1000余个、洗手液2件,基本满足了未来数天的防疫工作需要。每天除了对食堂、宿舍、厂区进行日常喷洒消毒外,还要对分批就餐的桌面用消毒液及时擦拭。包装一车间主任邹敏每天早上7时要组织车间工人学习防疫知识,并对缺勤员工进行动态跟踪。复工期间,公司已完善了进出人员管理、口罩领用、体温测量、漫游轨迹查询、外住人员情况登记等各类台帐,设置了2间隔离室,宿舍1人1间,并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公司对省内跨县员工的交通费用可以凭票报销,乘坐私车返工人员,每人也可给予100至200元的交通费补贴。”公司董事长陈魁江介绍,“童年记公司是采取计件制的企业,复工复产不仅影响企业的运营,也关系着全厂员工的家庭日常生计,所以公司通过发放加班费用、奖励返厂红包、给予交通费用补贴等激励措施,鼓励人员返岗。”

据了解,目前公司生产车间开工率超过80%,流水线员工实行“两班倒”,车间累计生产产品24000余件,日均1800余件,累计发货55000余件,日均发货4000余件。其中,通过电商平台发货近3万件。



标签: 公司,复工,人员,员工,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