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移动方舱30秒可完成全身消毒体温检测

发表时间:2020-02-28 10:39:0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通汽车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消毒方舱内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杀菌。章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四四方方,前后为半封闭磁吸帘,两边各有一块透明封闭窗口可看到内里。2月27日,记者在长沙县湖南星通义达应急救援有限公司门口,看到了他们刚研制成功的智能测温消毒方舱,不仅可对通过的人进行无接触式体温监测预警,还可对人、宠物、货物等进行表体杀菌消毒。

“此为一体式防水隔热方舱,30秒即可完成无死角全身消毒。”湖南星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营销副总陈彪介绍,方舱由智能臭氧消毒系统、静电空气净化系统、红外线体温监测报警系统、双隔离风幕等组成,约为6立方米。

走进方舱、站立在脚板贴点位、头部距离体温探测头约50公分……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进入方舱时,头顶风幕将记者周身尘土吹落,随后站立在定点位置,体温在37.3℃以内时,探测头上的红绿灯显示绿灯亮,当体温异常时,则红灯亮,并发出报警声,提醒内外人员。

记者体验发现,全过程,只需一位工作人员站在方舱外查看即可,不仅可以减少目前抗疫一线人员人手紧张的问题,还能减少工作人员工作时的过多接触,有效降低人员交叉感染。

陈彪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不少小区或企业自制消毒通道的行为,但他们大多通过含氯消毒液等化学消毒剂雾化进行消毒,对人体皮肤和粘膜具有一定损伤性。而该消毒方舱主要通过臭氧消毒,并经过静电空气净化,更为安全可靠。

消毒方舱共200公斤,不仅轻量化可随时移动,还可防水隔热全天候使用,对目前车站、医院、学校、小区、工厂、展会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实际帮助。陈彪介绍,从大年初三开始,公司便开始办理复工手续,紧急创立星通义达应急救援有限公司,合法合规、加班加点生产负压救护车等应急救援装备,发往武汉为战“疫”助力。

目前,该公司正在紧急试制带自动消毒功能、可供战“疫”一线人员工作时临时休息的可移动方舱办公室,切实关心一线工作人员。此外,该公司前期便已接到10余单消毒方舱订单,即将投入市场使用。



标签: 消毒,方舱,记者,人员,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