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送上“及时雨”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8 11:06:4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熊冰俏 肖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冰俏 通讯员 肖玲)2月26日上午,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率县商务局来到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暖心礼物”,2000个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

据了解,此次疫情对外贸企业带来直接又深远的影响,为了把脉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指导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县商务局沉下心来把工作做实做细,对全县180余家外贸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形成《长沙县外向型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困难问题和请求事项清单》,逐项梳理困难和问题,分类对接牵头部门,加快协调解决,确保问题有回应有进展。

为了尽快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县商务局通过搭建企业互帮桥梁,寻求海外口罩资源,为县内博能科技、南方钽铌、同心实业等50余家企业提供了6万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货源,且远远低于市场价,尽力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资金压力大的难题,收获企业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县商务局积极对接建行星沙支行、农行长沙县支行、中行星沙支行等驻县金融机构,为佳陆机械设备、沃尔顿阀门等外贸企业解决外汇资金7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标签: 企业,商务局,解决,外贸,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