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春耕迎希望,果园淌芬芳

发表时间:2020-02-29 10:00:34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潘东晓 晋小梨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潘东晓 通讯员 晋小梨)2月27日上午,长沙县果园镇新明村的鲜切花基地内,村民们正耐心地包装着刚采摘下来的鲜花,准备送往市里的花卉市场。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果园镇的老百姓们纷纷忙碌了起来,侍弄鲜花、栽培果树,一派芬芳。

  “去年11月份种了21亩鲜切花的苗,现在开花了,这是我们第一次采摘。”稠密的鲜切花大棚里,洋桔梗、康乃馨、玫瑰、郁金香、扶郎等鲜花应有尽有,几个村民弯下腰一边除着地上的杂草一边采着刚长好的鲜切花。自从近日县外的几个花卉市场陆续营业后,他们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给鲜切花浇水、施肥、除草,期待着到市场上能卖一个好销量。

  21亩之外,还有3亩已种植将近一年的鲜切花。受疫情影响,这3亩鲜切花的销路受损,村民们在1月份采摘后就把它们堆积到一起,经加工处理用作新种植的21亩鲜切花的肥料。据新明村村干部黄兰介绍,近日采摘的鲜花将很快运往市场,销量会逐渐恢复正常。

  “村部专门给我们准备了口罩、酒精和消毒液,这样平时工作着也放心。”鲜切花基地的工作者很多都是村里的贫困户,连日来,在抗疫物资的有效保障下,他们有序进行着除草、采花、包花,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财富。

  在花果村火龙果基地内,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火龙果树中央,三五个村民带着口罩认认真真地修剪着树枝。 “为了5月份能够结出更多的果实,现在就要把长势太好的枝条除掉,要不然它们会抢夺养分。”花果村村民黄斌宇2017年从台湾引进了软枝大红的火龙果品种,据他介绍,现在的气温正是给火龙果施肥修枝的好季节,现在把工作做好了后期来实地采摘的游客们才能尝到好味道。

  在田汉社区,路边的茶花树芳香扑鼻,村民吴志伦一边修理着树枝一边微笑地说道,“看着一个个的花苞慢慢地绽放就仿佛看到了战疫胜利的希望,我相信,春天的脚步会越来越近。”

标签: 鲜切花,村民,采摘,鲜花,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