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画说战“疫”: 暖城!

发表时间:2020-02-29 10:12:29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陆继华 周靓 张羽轩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周靓 张羽轩)2020年春节,疫情扰乱平静生活的脚步,全国人民迅速投入到战“疫”大考中:一份份爱心集结,一支支医护队伍奔赴疫情一线,一个个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坚守......

  看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奔忙与守护,看到小区旁湘雅博爱医院家属们送医护人员踏上支援武汉的征程,这些细节感动着湘龙街道湘郡社区居民向春香,她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了社区齐心协力战“疫”中一个个动人瞬间。

《战“疫”:暖城》

作者:向春香

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开始对辖区居民进行挨家挨户逐一排查和登记,医务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当起居家隔离人员的“代购员”“跑腿员”“快递员”,更有许多爱心邻居加入这个爱心队伍。

湘郡社区志愿者分队开始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小区进行消毒。

世景华庭小区出入口值守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致敬保卫家园最美丽的人,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循环消毒。

志愿者对进出小区车辆消毒;私家车变疫情防控宣传车;曹好生活超市的店老板曹好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

致敬保卫家园最美丽的人!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循环消毒。

长沙县政府为湖北返长人员免费做核酸检测。

“逆行”的湘雅博爱医护人员与家人同事依依惜别。

即将启程支援武汉的湘雅博爱医生聂响斌吻别已怀孕七月的妻子。

  “我在家里做不了什么,只能用创作去声援他们,一线的防疫工作比画上的浓缩版要繁重琐碎很多倍。”向香春说,“我会一直坚持画下去,直到这场战‘疫’结束,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我们这座城、这些人,默默支持所有辛勤付出的人们。”

标签: 人员,社区,工作,星沙新闻网,志愿者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