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坚守“疫”线

发表时间:2020-03-11 11:16:1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王中专(右)晚上在指挥部和同事正在核对疫情防控动态数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供图

◎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爸爸,我想你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王中专3岁的儿子通过视频稚嫩地问着。疫情当前,王中专每天早出晚归,只能偶尔在空闲时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家中的妻儿说会儿话。虽有不舍,但他说,作为父亲必须给儿子做个好榜样,等儿子将来长大了可以有更多好故事和他分享。

1月23日,春节前夕,满是过年团圆的景象和气氛,而王中专临危受命,接到长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驻守工作任务后,他迅速赶赴指挥部报到,一直连续工作至今。

在指挥部,王中专被分到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文字材料、协调对接、信息上报等工作。数据报送、业务指导、工作调度、数据分析、物资统筹……身处战疫大后方,工作千头万绪,从县领导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已然成为“战时主题”,作为指挥部的一员,他每天平均工作时长达15小时,凌晨两三点回家是常事。“疫情不退,我也不退!”王中专坚定地说。

为便于各部门及时全面掌握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并及时准确将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他组织编辑《疫情防控动态》刊物,每日一期,当日编次日发。“刊物上一些关键数据都是截至24时,所以我们必须等到那时候,确保关键数据的即时性、准确性和一致性。”王中专介绍,连续数十天长时间跟材料、文字打交道,身体负担很重,有天晚上凌晨两点下班后,他手和肩膀痛得实在不行。“第二天抽空去医院检查了,吃了点止痛药。”继续回到工作岗位的他由于害怕家人担心,对于身体不适只字不提。

他及时总结长沙县的防控经验,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在县委办、政府办的大力支持下,先后通过市委、市政府内参刊发长沙县防控经验举措18篇,省委、省政府就机场防控、重点人员集中安置等工作刊发长沙县3条经验举措,并将长沙县小区防控经验综合上报至国务院办公厅。“抽调过来工作,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能辜负了这份期许。”王中专告诉记者,他将一直坚守,直至抗“疫”取得全面胜利。



标签: 星沙新闻网,疫情,指挥部,数据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