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表时间:2020-03-16 11:30:4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3月13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

过去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全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得到巩固发展,党内政治生态气象更新,党风政风明显好转,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了进一步提振。

一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始终聚焦“三大攻坚战”、机构改革及“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城市管理提质年”等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实现“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发展目标,“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发展愿景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过去一年的工作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特别是,要找准着力点,坚持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只要我们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做实做细高质量的监督,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就一定能够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中央发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号令,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为长沙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健全监督体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党风政风的风向标,要一如既往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担当诠释忠诚,严守纪律规矩的高压线,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督促“一把手”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着眼当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又放眼长远,以担当作为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全面,发展,监督,纪检,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