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发表时间:2020-03-25 09:46:20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视频调度会议现场。曾诗怡 摄

视频调度会议现场。曾诗怡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3月24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以知责负责、知重负重的担当精神,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把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恢复好,把“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推进好,以实干实效交出胜利的“考卷”。

县领导赖坤明、谭浩然、彭迟平、彭正球参加会议。各镇(街)及黄兴会展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还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要求要保持定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加强境外人员摸排,调整湖北(非武汉)人员来(返)县管理流程,优化机场人员转运流程,做好“闭环管理”。

沈裕谋要求,务必严格规范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当前防控策略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就县区来讲,“外防输入”重点是机场联防联控和入县涉外人员。长沙县要体现担当和责任,打好有准备之战、科学之战、严谨之战。机场联防联控要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的“三不变”,以及严格流程、严格转运、严格管理的“三严格”。入县涉外人员的防控要继续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无死角、无漏洞。

沈裕谋要求,务必落实落细湖北入县人员健康管理分别对待措施。在县区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县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要安全有序做好滞留在鄂人员返乡和湖北籍务工人员输送返岗等工作,继续运用技术手段摸清湖北回县人员底数,并主动加强与湖北有关方面的对接,出台严格规范的输送接收服务工作方案,推动社区、厂区、园区、校区做好健康管理监测服务。要落实健康码互认,实行分类健康管理,做好“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牵头部门要抓好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打好主动战。

沈裕谋强调,务必又快又好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县区要持续落实兑现好楼宇政策、应对疫情19条措施、社保资金缓减等各项政策的落实,要继续对接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持续刺激消费,开展好四大消费节等系列策划活动。务必稳妥审慎组织学校复学复课。根据省市的统一安排,实行错峰开学。教育部门要坚持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为开学做好万全准备。务必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疫情发生以来,县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城乡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人员坚守一线、连续作战,作出了重大贡献,要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好长沙县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村 (社区)工作人员的十四条举措,把关心干部落实到位。

沈裕谋强调,清明节即将到来,要统筹抓好清明期间防疫、安全等工作。重点把握两点:一要防人员聚集,教育引导群众不开展聚集性聚餐活动,祭扫陵园墓地要有组织、有控制管理。二要做好防火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不能让安全生产事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坚持科学防治、精准防治、依法防治,坚持“两手抓”,做到守住底线防输入、细化责任防反弹、精准施策防偏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标签: 疫情,人员,星沙新闻网,落实,做好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