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做好统计工作,当好数据参谋

发表时间:2020-03-27 10:20: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潘东晓)3月26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统计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做好统计工作,当好数据参谋,在县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县统计局汇报了全县统计工作情况,长沙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县人社局、县工信局、县商务局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沙县统计工作争先创优,连续4年获得市统计业务综合考核第一名;2019年,县统计局获得“市级文明单位”、全县综治先进单位等荣誉。2020年,全县统计工作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数据质量,为促进长沙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沈裕谋对全县统计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县统计局和统计成员单位为全县发展成果数据化、价值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全县统计体系趋于完善,统计队伍朝气蓬勃,统计服务精准到位,为长沙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详实的数据基础。

针对下一阶段的统计工作,沈裕谋强调,统计部门要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深化改进,为当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提供坚强保障。要立足长沙县“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发展目标,“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发展战略,“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发展阶段,紧扣县区发展重点,推动统计工作发展。

沈裕谋强调,要敏于行事,统计部门和统计相关职能单位要敏锐判断,快速行动,围绕县区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建立完善统计工作机制,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精准优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改革补短,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优势,缩小劣势,发挥县区、镇街、楼宇经济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体系,赋能经济发展,实现帮企助民。要依法治统,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绝不造假,真的数据一个不少、假的数据一个不要;要提高企业统计法律意识,提高统计工作质量。要专业敬业,统计人员要热爱统计工作,既要当“指挥官”、也要当“战斗员”,让求真务实、勤勉敬业成为统计工作常态。


标签: 统计,星沙新闻网,发展,数据,长沙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