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当好产业链再升级、制造业再提升的领头羊

发表时间:2020-03-27 10:22:4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3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迅速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高潮,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国各地也正以此为遵循积极开展工作。作为中西部第一县的长沙县,也正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自大竞赛实施以来,从项目开工总动员到项目集中签约,从落地惠企政策到联点帮扶企业,从大项目顶天立地到小项目铺天盖地,从风险防范化解到突出开放升级,从城市提质到乡村振兴,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上下一心,锚定全年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行动落实到位。在久违的春光中,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正释放出扑面而来的活力,唱响着春天的故事。

此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县的调研中,对长沙县提出“在当前产业链再升级、制造业再提升中当好领头羊”的要求,首先是对长沙县过往产业链升级、制造业提升成绩的肯定,在过去的一年里,长沙县站在领先中部的更高起点,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突出全产业链发展、发挥制造业传统优势,一次次刷新“湖南速度、长沙效率、星沙质量”,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工业实力等跻身全国前列。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稳投资工作、要全面释放消费潜力”,这既是对当前长沙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指导,也是对长沙县未来朝着“率先现代化、争赶前三强”的目标,做好“产业链再升级、制造业再提升的领头羊”的前路指引。

目标在前,使命在肩,长沙县继续以领跑三湘的团队、领先中部的担当、领军全国的作为、领向世界的胸怀,以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强力实施信心提振、项目提速、产业提效、城市提质四大行动,不断昂首奔跑筑梦,阔步先行示范。


标签: 长沙,长沙县,发展,疫情,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