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向道路交通顽瘴痼疾说“不”!

发表时间:2020-03-27 10:34: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连日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县交警重拳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加大对赶集乡镇路面管控及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去年11月,湖南省提出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在未来一年内,围绕“两危一客车辆疲劳驾驶”“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非法车辆从事旅游运输”“以路为市、占道经营”“农村班线客车超员”“事故风险突出路段”“道路设计、施工缺陷”“道路管理维护薄弱环节”“非法生产、销售改(拼)装车辆”“大型车辆长期违规占用高速公路快速车道”“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野蛮驾驶、不文明驾驶”“校车乘车学生不系安全带、超员”等15种交通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

23日至24日,长沙县各交警中队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机动车违法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顽瘴痼疾在辖区内进行整治。路口镇查处9台未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车,黄兴会展经济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起,开慧镇查处9起,高桥镇查处货车非法改型1起、摩托车各类违法20余起、发放宣传单50余份……目前,疫情态势稳步向好,县交警将重心转移到交通顽瘴痼疾问题,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整治热潮。

3月以来,全县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968起,其中酒驾、醉驾、毒驾“三驾”共50起,摩托车不戴头盔1012起,电动车行人违法881起,“开车打电话”违法390起,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64起。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行动旨在严格执法打击处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从实现交通管理机制更加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公民守法意识显著增强等方面着手,推进交警大队工作,助推全省达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标签: 交通,违法,整治,道路,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