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关于反对建设垂直压缩式垃圾站意见书

发表时间:2020-04-13 15:28:19 来源: 作者: 编辑:吴家齐

关于反对建设垂直压缩式垃圾站意见书-问政-星沙时报


网友彭**反馈:

尊敬的长沙县自规局,市领导:

  我们是湖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居民,在长沙县自然资源局长沙县校车保养修理及停放建设工程项目以及拟在一期用地内建设1栋汽车配件仓储建筑和1个垂直压缩式垃圾站规划征求居民意见之际,我们湖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全体居民在此向党和政府表达对该项目最强烈的反对与抗议!

  一、该项目地处长沙县湘龙街道特立路与雷公岭路交汇处西南角,在人口密集区域,周围有大型的住宅小区:湖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运达锦绣广场、筑梦星园小区,花样年华小区等等。垂直压缩式垃圾站、大型公共厕所建成将会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空气,与长沙市政府对长沙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规划精神完全背道而驰。

  二、该项目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距离湖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小区仅仅一条马路。该项目方圆三公里内还有众多小区,如运达锦绣广场、筑梦星园小区,三一街区、花样年华小区、美林水郡、湘瑞家园、长丰星城、丰源国际、艾美潇湘等小区;受影响居民数量众多。一直以来我们的生活周边只有一个星沙生态公园,如果再建垂直压缩式垃圾站、大型公共厕,我们的生活质量将因此更加直线下降,最基本的呼吸新鲜空气的权利将被剥夺。

  三、该项目还将严重伤害到周边学校团体内众多学生,孩子,老人,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和出行安全。该项目方圆三公里内学校有:中南小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经融技术职工大学等,以及各个小区的幼儿园(不少于7所幼儿园)。影响最大的湖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幼儿园,就在垂直压缩式垃圾站、大型公共厕的西边;其次是中南小学,此垃圾站位于小学正北向。不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儿童每日需要有大量的户外活动时间,无法做到整日位于封闭建筑中,垃圾转运站产生的异味和各类有毒物质将严重影响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四、该项目还将严重影响居住环境,给附近居民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社会稳定和谐。没有人愿意与垃圾场为邻,我们的房子将慢慢无人愿意租住,房价也会大额下浮。房子是我们多年甚至多代人的心血,不能不顾民意,靠强力压制、权力拍板来决定的。现在已建成的封闭式垃圾转运站可以看到,以现有技术手段,无法彻底消除有毒气体,密闭不代表无臭无毒,很多密闭式转运站,恶臭影响了周围几公里的居民,街面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身体健康!

  综上,该项目对周围环境、民生的消极影响是巨大的。作为该项目附近居民,我们呼吁请党和政府倾听人民的诉求并为人民做主!现湖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居民强烈要求: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长沙县校车保养修理及停放建设工程项目规划,停止在我小区500多米内建设任何垃圾处理设施的考虑,请政府还我们一片绿水青山,让普通民众能够看到美丽中国的国策在我们身边得到如实的贯彻与执行!

  此致,最强烈的期盼!

湖湘奥林匹克小区居民

2020年3月31日

回复信息:

网友您好:

  感谢您的咨询,关于您留言中提到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一、长沙县校车保养修理及停放建设工程项目位于特立路与南塘路交叉口的西南角。本项目拟建垂直压缩式垃圾站位于地块南侧,距西侧奥林匹克花园最近建筑为97米,距东侧、北侧的居住小区均超过100米,距南侧小学用地红线18.3米,距项目用地内东侧拟建汽车配件仓库54.7米。

  二、该地埋式压缩垃圾站仅服务于本项目,不对外开放,公共厕所属于建筑内部的厕所,而非独立式的公共厕所。

  三、根据《长沙市城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2018年版)第4.3.3条独立式公共厕所以及10吨以下的垃圾收集转运站与周围建筑物的距离不应小于10米,周围宜设置绿化带。该地块内的垂直压缩式垃圾站和公共厕所均符合技术管理规定的要求,是按法定程序批准的。

  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者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们联系(86393292)。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4月2日



标签: 项目,小区,居民,垃圾,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