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项目集中开工奏响大竞赛“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0-04-29 09:26:0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四月,阳光与春天撞个满怀。生机盎然的星沙大地上,项目建设的鼓点铿锵,激发出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4月28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4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61亿元。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极。本次14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不仅是各企业主体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背景下的活力复苏,更是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全面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的战果呈现。

作为县区“四提”行动之一,项目提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牢固树立“经济工作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通过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拓展经济发展维度,有效拉动地方经济不断增长。

要想圆满完成“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各方通力合作,政企携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要素保障上再加码、招大引强上再突破,才能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目标。

从项目招商到项目帮促,从政务提速到要素保障,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作风,为推进项目提速提供全方位支持,始终以敢为善成的闯劲、时不我待的干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在大竞赛活动中干在了实处、走在了前列。

如果说项目集中开工是奏响大竞赛的“最强音”,那么最强音符背后的“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更是值得礼赞的时代精神。

智者先识,勇者先行,能者先达。随着项目提速的推进,作为中部模范生——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将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中,招商引资快人一步,高质量发展领先一筹,为确保上半年经济发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项目,长沙,经开区,建设,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