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蒲公英的旅行

发表时间:2020-05-08 09:45: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柳依璇 编辑:吴家齐

◎柳依璇

春风,吹走了寒冷的冬天,换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春天来了,世间各处都充满了生气,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柳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花儿(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个个都在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而院子里一株株小小的蒲公英,却引起了我的无限遐想……

一个大好的晴天,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看书是再舒服不过了,享受着这阳光浴,树儿在风中摇曳,不停地“沙沙”作响,而长在周围一片土地上的蒲公英也模仿着大树。

锯齿般的绿叶包围着花骨朵一整圈,以花骨朵儿为中心,它的叶茎根部呈现紫红色,在野外郊游时,总能看见这蒲公英的身影。过了一段时间,它又会从一个个花骨朵生成一个个“小毛球”,到这时他成熟了,可以去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这一路,又有风婆婆为它保驾护航,协助它一臂之力。

“呼——呼”“呼——呼”,一个措手不及的“风跟头”吹来了。雨伞般的花瓣,飘呀飘,飘呀飘,向那广阔的山地飘去;向那湛蓝的天空飘去;向那浩翰的大海飘去……不管向哪,它都能坚定梦想,向着远方飘去。一根根纯洁的白色小毛在风中自由的飞翔,时刻舒展着“翅膀”,上面承载些什么?承载了坚定信念;承载着对大地的感恩;承载着儿时的憧憬和向往;承载着伟大的理想。遇到困难时,又在空中徘徊着,也不能向谁倾诉自己的苦衷,只能孤身一人。有时颓丧时,运气告诉你:“实现理想的路就是坚持。”你却问:“路在何方?”你曾坚信:实现理想的地方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经过一阵苦闷,又重新振作起来,向着梦想再一次扬帆起航!因为你无法放弃自己的梦想!

你或许迷茫过,失败过,也曾想放弃过。但是当你再次抬起头时,不远处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晨曦依旧,你的梦想就在那里,快去吧,追寻你的梦,永远不要放弃,永远不要止步……


标签: 梦想,蒲公英,理想,花骨朵,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