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年鉴(2019)》编纂出版

发表时间:2020-05-11 10:05:0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周进银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周进银)5月7日,由长沙县地方志编纂室编纂的《长沙县年鉴(2019)》正式公开出版,总计40余万字,图片200余幅。

长沙县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县年鉴(2019)》于2019年3月启动编纂,数易其稿,8月形成初稿,12月由方志出版社审核出版。

该卷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设类目、分目、条目3结构层次,共有特载、专文、大事记、长沙县概况、中国共产党长沙县委员会、长沙县人民代表大会、长沙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县委员会、群众团体、社会生活、镇街要览、人物、附录、人文拾萃等26个类目。

卷首公益彩页部分刊设长沙县行政区划图、2018年长沙县获评国家级荣誉选录、2018年长沙县及长沙经开区发展十件大事等。同时,增设长沙县改革开放40年专题彩页,将期间大事件、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主要经济指标等进行全面、系统收录和对比。

《长沙县年鉴(2019)》图文并茂地记载了2018年度长沙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特别是直观、形象地展示了长沙县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为擦亮文化名片,从《长沙县年鉴(2014)》起,每卷年鉴均开辟《人文拾萃》专栏,刊载名人传奇、史海钩沉、名山秀水3个类目,史志结合,宣传推介长沙县历史文化,累计刊发史料文章18篇。

此次公开出版的《长沙县年鉴(2019)》重点推出《张百熙》《柳午亭》《梨江八景》3篇文章。近期《长沙县年鉴(2019)》将向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镇街、图书馆、公立学校等免费赠阅。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