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残疾鉴定下乡 为春华镇32人办理残疾证

发表时间:2020-05-20 10:06: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近期,长沙县春华镇残联、春华镇社工站携手县残联、星沙医院鉴定医生,在春华镇政务中心开展了为期1天的残疾鉴定下乡服务,本次残疾鉴定主要为视力、听力、语言、肢体障碍人员集中办理残疾证,共接待80余人,成功为32人办理到残疾证。

办证现场,社工协助残联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领取和填写申请表,维持现场秩序,询问并帮助申请人将相关申请资料准备齐全。

办证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社工给予耐心的解释。当日,一“三无”老人因腿部问题,想申请肢体残疾,但由于诊断证明不符合残疾人认定标准,老人现场就急躁起来,社工赶忙上前进行心理疏导,表示理解并安抚,待老人情绪缓和之后,再进行相关解释,最终赢得老人理解。

据悉,长沙县民政局自2019年2月实施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于全县18个镇(街)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于每个站点配备2名专职社工,以减轻基层民政负担、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人群,开展专业社会服务。


标签: 社工,老人,服务,残疾,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