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修好漏雨房,帮扶暖心房

发表时间:2020-05-20 10:07:5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林畅 饶立河 编辑:吴家齐


5月19日,长沙县长龙街道茶塘村的贫困户杨永红家原本漏雨的房子在茶塘村的帮扶下修缮完工。 林畅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饶立河)“早两天下雨,但是晚上睡得安稳,再也不用担心房屋漏雨渗水了。”5月19日,家住长沙县长龙街道茶塘村的贫困户杨永红原本漏雨的房子在茶塘村的帮扶下修缮完工,以前总要担心暴雨天的她,这一次不再忧心,而是倍感暖心。

杨永红只是帮扶贫困户改造房屋的一个缩影。长龙街道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党工委和办事处对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推动下,长龙街道花大力气对贫困户的危房进行改造。近年来,共计对36户贫困户的房屋进行维修、改造、新建,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住宿条件。但是,每年都有少部分贫困户的房屋,虽然不符合危房改造标准,但是因年久失修,在下大雨时总是存在漏水渗水的小问题,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把“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到实处,长龙街道组织各村及广大帮扶干部深入走访,广泛收集困难群众房屋漏雨渗水的信息。自2017年开始,由街道和村级自筹资金,每年对漏水的房屋核实、修缮,清杂、捡漏、换瓦、翻新、加固、铺垫……不落下一道工序。房屋的修缮大大提升了贫困户、低保户对干部的信任度,也提高了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纷纷感叹党和国家的政策好。

“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了,之前危房改造给我们建了房子,住的地方不用担心,现在厨房漏水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62岁的杨永红和丈夫柳吝鸿连连感谢道。



标签: 房屋,贫困户,改造,帮扶,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