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医教结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0-05-22 09:35:0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近日,长沙县妇幼保健院联合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青少年健康与促进”活动。

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面向脑瘫、智障等多重残疾学龄儿童的公立学校,目前有在校学生90名、送教上门学生29名、教职工42名。

活动首先由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黄启军开展“爱,陪伴成长”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励志故事,帮助自闭症等残疾儿童及家长树立康复信心,引导家长积极面对特殊孩子成长的历程。随后,医院宣教科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使特殊青少年家长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

下午,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及学校老师走访了残疾青少年家庭,了解特殊青少年的成长环境,为脑瘫、自闭症等严重疾病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和康复指导。医院还为学校带来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奶粉等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并现场发放了健康宣教资料、折页。

2018年起,县妇幼保健院便联合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医教结合,为学员们开展健康宣教和关爱活动,每年提供免费体检,在医疗救治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开展健康扶贫等。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还将建立健全特殊青少年健康档案,定期对建档青少年进行随访和康复指导,达到促进特殊青少年健康与发展的目的,为其适应社会生活打下基础。”


标签: 健康,青少年,学校,特殊,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