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为打造居安业乐城美人兴的现代化品质之城打底色创特色

发表时间:2020-05-25 10:21:2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近日,长沙县召开“文明城市提质年”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动员县区上下凝心聚力,以临战状态、实战作风,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全力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打造居安业乐、城美人兴的现代化品质之城打底色、创特色。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

县领导周虔、杨应龙、谭浩然、杨溢、黄波、邹刚、喻名团、毛葵、彭正球、康勇参加。

会上,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周虔解读《长沙县“文明城市提质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作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报告。会议还播放了文明创建暗访督查片。

沈裕谋指出,在长沙县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的转型阶段,开展“文明城市提质年”行动,既是“建设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市气质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两有”发展、建设“两富”星沙的顺势之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实干实效抓提质行动。根据《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加速推进,以“文明城市提质年”统筹“城市管理提质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通过文明城市提质实现人的观念之变、城市之变、产业之变、文化之变,最终成就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双提升”,确保城市创文明、百姓得实惠。

沈裕谋强调,要决战决胜抓提质行动。县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阶段、冲刺状态,全力以赴做好“三联三包”工作:县级领导联镇街,包创建属地责任;分管领导联领域,包行业问题整改;部门负责人联主要测评指标,包迎检达标,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补齐短板抓提质行动。对照指标体系,重点从市容市貌、基础设施、窗口服务、文明执法、志愿服务、文明旅游、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物业服务、校园周边环境、社会安全环境、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深入自查、精准发力,确保全面提质。要全力协作抓提质行动。树牢“一盘棋”意识,加强部门之间、条块之间的联动,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人人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沈裕谋强调,要督查考核抓提质行动。加强督查力度,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坚持把检查、督办、考核变为推进问题解决的过程。同时,对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

随后,沈裕谋还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作林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根据“文明城市提质年”的安排,分条线全面推进。要强化整改,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新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真正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突出重点导向,攻难点、治顽疾,抓好特色亮点打造。要强化督导,形成合力。制定可操作、可追溯的督导落实体系,推动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后,长沙县还举行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业务培训。


标签: 文明,城市,行动,创建,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