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工作初步完成

发表时间:2020-05-25 10:26:4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5月22日上午,长沙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评审会议召开。副县长喻名团参加。

当前,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各保护地管理单位、各相关镇街,开展了长沙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初步方案的编制工作。根据要求,自然保护地体系按照生态价值和保护强度高低依次分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和自然公园三类。原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海洋公园、湿地公园等自动归类为自然公园,长沙县行政辖区范围内共有自然公园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影珠山风景名胜区、影珠山森林公园、北山森林公园、大山冲森林公园五处。总体要求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并明确了科学评估、合理调整、应划尽划、应保尽保的原则。

喻名团指出,前期按照上级要求,自然资源部门等单位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县域内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要按照原则和要求,必须实行统筹平衡。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好关,认真做好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要对本区域做好管理,真正解决问题。自然资源部门要牵头,针对具体问题要到现场进行核定。各单位要抓紧时间,定好制度,对重点地域调入调出范围认真研究评估。


标签: 保护,自然,要求,单位,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