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白石洞水库下闸蓄水 集供水灌溉生态旅游于一体

发表时间:2020-05-25 10:27:2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5月22日一早,长沙县白石洞水库下闸蓄水仪式举行,长沙县抢抓雨季有利时节,在汛期蓄足水量,争取尽早为金井水厂提供水源,实现一方水造福一方人。长沙县副县长毛葵参加仪式并见证下闸。

白石洞水库位于金井镇观佳村,库容1642万方,是长沙县唯一一座混凝土重力坝型的中型水库。工程自2006年12月启动前期工作, 2013年2月开始移民搬迁,2016年12月开始大坝工程建设,2020年4月,移民搬迁安置通过省级终验,5月13日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关闸蓄水标志着白石洞水库进行运用、调度并行阶段,可保证北部区域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解决城区应急备用水源问题,集供水、灌溉、生态旅游于一体。

白石洞水库下闸蓄水是长沙县水利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从此,一座长沙县蓄水最多、坝身最高、环境最美的中型水库将屹立于县域北部的兴云山南麓。


标签: 水库,长沙县,蓄水,石洞,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