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中正无私,专心为民

长沙县2020年一季度“星沙好人”王中专坚守岗位彰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5-25 10:39:5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肖若溪 王思 编辑:吴家齐


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表现出色,王中专被评为长沙县2020年一季度“星沙好人”。图为王中专正在认真工作。县行政执法局供图

◎星沙时报见习记者 肖若溪 通讯员 王思

他模样斯文,却是“拼命三郎”,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他总是毫不犹豫地向前冲;他个子小小,却蕴含大大能量,负重前行从不言辛苦,他总说,年轻干部就是要在工作的淬炼中磨练自己、打造自己。他是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的王中专。

参加工作以来,王中专的勤恳敬业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一致好评,2016—2019年度,他连续四年获得长沙县人民政府“嘉奖”,其中2018年获“三等功”荣誉,2017年,因在抗洪抢险工作中表现突出,县委、县政府授予“长沙县抗洪抢险先进个人”荣誉。2020年,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表现出色,被评为长沙县2020年一季度“星沙好人”。

担当奉献

对单位对同事尽职尽责

2016年1月8日,县行政执法局组建动员大会后的第二周,王中专进入该局办公室工作,作为一个外无样板可学、内无经验可搬的新局,局办公室的工作事无巨细,辛苦而繁重,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他的耐心和能力,但他没有丝毫退缩,经常以办公室为家,一干就是三年。

办公室工作期间,王中专主要负责信息文稿、安全生产、社会综治、文明创建等。每一次开会,他总是第一个到达会场检查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一丝纰漏;每一个文字材料,他总是字斟句酌改了又改,力求写到精准;每一次对群众的接待,他总是笑脸相迎和言细语,努力为来访群众暖心服务。他说:“能在办公室这个岗位,更近距离地伴随执法局成长,将自己青春奋斗拼搏在执法改革的实践探索路上,我无怨无悔。”

2019年4月30日晚上9时,王中专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开车回常德老家,刚准备上高速时接到了同事的电话,一份紧急材料出了一些问题需要他帮忙,于是他默默地将车停在了路边,立马打开手机开始认真修改材料,不知不觉中修改到了凌晨3时,直到妻子打来电话他才察觉已是深夜。

抗战疫情

尽心尽力控制疫情风险

1月23日,长沙县正式启动新冠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接到电话通知的王中专一大早便赶回工作岗位,主动请缨到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做完决定,王中专第一时间和妻子打了一个电话,因为他知道,这个新年对妻子尤为特殊,今年是她奶奶走后的第一个新年,按照当地的习俗,第一年的新年所有亲戚都得回家。得知他的决定,妻子没有半点埋怨。凌晨下班回家,他看到桌上放了很多酒精和一打口罩,还有一张纸条,写着“老公,明天上班记得把酒精和口罩带上,多洗手消毒,注意安全”,短短的一行字,是关心更是支持,他鼻子一酸,心里满是感动。

来到指挥部后,王中专又开始了拼命三郎的工作模式,为便于领导及时全面掌握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并全面准确将领导最新指示及文件精神传达至各部门,他编辑《疫情防控动态》刊物,每日一期,为确保关键重要数据的即时性、准确性和上下一致性,每天凌晨12时,他便准时对相关数据进行更新。加入指挥部以后,王中专经常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连续工作长达80天。

“记得有天凌晨2点多下班,由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眼睛开始控制不住地流泪,手也无法抬起,胃疼地蜷曲在座椅上无法站立。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工作需要我,家人也需要我,一夜无眠,第二天早上我强撑着去医院开了药然后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王中专带着笑回忆起这一段经历,他认为,能被选中抽调至抗疫最核心的指挥部,是一种荣幸也是一份责任,他理应兑现当年手握拳头对党宣誓的那份誓言,才能无悔于青春,无愧于组织培养。

初心不改

一线执法造福百姓

2019年,王中专在竞争性选拔中脱颖而出,走上了直属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的领导岗位,负责统筹道路交通执法等领域的工作。新的岗位新的挑战,他总是抓住一切机会不断学习、精益求精潜心向身边的老前辈和领导请教,经常带队一线执法,摸索总结执法经验,努力提升自身综合执法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超载超限等违法运输行为的打击查处,了解一线执法实际情况,王中专与执法队员共同参与夜间执法行动。5月8日凌晨4时,王中专和执法人员坚持在执法一线对S207线、金阳大道、机场联络线、黄江大道等重要路段开展流动巡查执法。当天晚上整治小组共检查货运车辆40余台,查处涉嫌超限运输车辆2台、非渣土用车运输渣土的超限运输车辆3台。而这样连续加班加点的工作场景对于王中专而言早已司空见惯。

王中专特别好学,他抓住一切时间钻研法律知识,最终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律师资格证,并在2019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硕士学位。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